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会见阿根廷驻华大使


2018年08月03日 08:12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3日第1507期     作者:记者高莹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右)会见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左)。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会见到访的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一行。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7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会见到访的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一行。

  谢伏瞻指出,中国和阿根廷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合作。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各国都有责任和义务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正是着眼于推动全人类更好地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繁荣。今年以来,美国政府在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加剧了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为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投下阴影。各国人民的命运不应操纵在少数人、少数国家手中,而应由各国人民共同决定。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将于今年11月在阿根廷举行,我们期待峰会在各国关注的重大问题上获得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谢伏瞻表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交流是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重视对包括阿根廷在内的拉美国家的研究,特别关注中拉和中阿关系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愿在阿根廷驻华使馆的支持下,与阿根廷学术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盖铁戈表示,中国通过走和平发展道路成为一个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发展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学习。阿根廷愿与中国一道做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坚定维护者。阿根廷驻华使馆将加强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合作,促进中阿学术界及智库交往,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阿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