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会见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


2018年06月01日 09:02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6月1日总第440期     作者:记者毛莉

  

  谢伏瞻会见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万诺夫 本报记者 杨崇海/摄

  本报讯 (记者毛莉)5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理事长谢伏瞻在京会见俄罗斯外交部原部长、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万诺夫。

  谢伏瞻对伊万诺夫一行出席中俄智库高端论坛表示欢迎。谢伏瞻指出,中俄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俄关系,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重大进展。当今世界,某些国家推行单边主义的倾向日益严重,“逆全球化”日渐抬头,一些国家和地区依然饱受战争与冲突的折磨,现行全球治理体系尚存在诸多缺陷。面对共同的国际性与区域性问题与挑战,中俄加强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谢伏瞻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俄智库高端论坛是落实两国元首加强智库合作倡议的重要举措,旨在为解决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提出政策建议。未来中俄智库应在有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中俄双边经贸合作、世界经济复苏等重大问题上加强研究合作。

  伊万诺夫表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信息技术、教育、地方交流等是进一步扩大合作的重要方向。两国关系发展水平越高,可能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也越多。智库应积极为双方解决问题、加强合作建言献策。他希望中俄智库高端论坛不仅要成为一年一度的定期会议,还要以此为平台打造中俄人文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