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招聘启事
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与方志出版社联合招收博士后招收简章
2019-09-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分享到: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的要求和管理规定,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等博士后流动站与方志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方志学理论与实践,以及方志学与相关联学科交叉研究。现面向海内外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欢迎广大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优秀博士申报。具体事项如下: 

  一、 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及行政处罚; 

  2. 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2019年应届博士须在进站前获得博士学位); 

  3.具有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和课题组织能力、文字和语言能力、沟通和总结能力; 

  4.具有方志学、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新闻与传播学等相关学科背景; 

  5.在站期间能全职、独立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6.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二、在站时间 

  拟进站时间为2019年11月,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根据研究工作实际需要,可以提前出站或适当延长在站期限,但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不得少于21个月或超过3年。博士后人员工作期满出站,除与原单位有协议者外,原则上实行自主择业。 

  三、博士后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 

  2. 中国抗日战争研究; 

  3.方志学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4.《中华人民共和国志》编纂研究; 

  5.《中国共产党志》编纂研究; 

  6.南海主权与地方志研究。 

  四、申报材料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499684583@qq.com邮件主题为:“应聘博士后+研究方向+毕业院校+姓名”,初审通过后我们将电话通知,之后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填写“博士后进站申请表”(下载地址:中国博士后网http://res.chinapostdoctor.org.cn/BshWeb/index.shtml); 

  2.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扫描件,还需提交“国内高校博士学位认证”(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并截屏)。没有取得证书的提交当年博士毕业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电子版(应届博士可在入站前提交); 

  3.专家推荐信电子扫描版(两份专家推荐,其中一位为申请人的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下载地址:中国博士后网; 

  4.本人身份证,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等有效证件扫描件; 

  5.博士学位论文(PDF版本电子版,应届博士可先提交学位论文初稿,入站前提交学位论文终稿); 

  6.两篇学术论文代表作(PDF版本电子版); 

  7.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3000—5000字,每人限报一个课题)。 

  我社收到申报材料后将通知申请者面试,对其申报材料、科研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进行学术考核,择优聘用。 

  注: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考核资格或录用资格。上述申报材料恕不退回。审核未通过的,申报材料由本站统一销毁。 

  五、待遇 

  1.进站博士后人员有关工资、福利等待遇按照国家《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执行; 

  2.优秀博士后出站后,经考核优秀并符合相关条件者可留在培养单位工作。 

  3.因中国社会科学院博管办文件规定,进站时博士后不予办理户口调入我社集体户。 

  六、联系人、联系地址及联系方式 

  当代中国研究所联系人:张彤 

  电子邮箱:zhangt@iccs.cn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人事处 

  近代史所联系人:席卫蓉 

  电子邮箱:rsc-jd@cass.org.cn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厂胡同1号人事处 

  方志出版社联系人: 赵悦 

  电子邮箱:499684583@qq.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潘家园东里9号 

  官方网站:www.fzph.org 

  欢迎有志此项研究的学者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5日。面试时间为1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