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厦门工作站启动仪式举行


2015年10月21日 11:00    来 源:厦门网     作者:记者 刘宇瀚

  原题:社科“国家队”助力厦门发展 厦门工作站启动仪式举行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刘宇瀚)昨日上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厦门工作站启动仪式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据悉,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厦门工作站设立在厦门市社科联、市社科院。

  据了解,在2014年11月份,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厦门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2015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要求,学部委员厦门工作站将引入中国社科院的智力支持,邀请学部委员来厦开展学术调研活动并举办学术报告,为厦门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决策依据,增强厦门市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启动仪式上,厦门市委常委陈小军表示,通过积极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开展合作对接,可以加强对厦门重点领域、重大问题的联合攻关,在厦门产业转型升级、自贸区建设、两岸交流合作与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区域合作以及城市治理现代化等重大研究方面力争有所突破、有所成就,“既为厦门的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也为国家全局发展提供可以复制推广的厦门经验”。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院长助理、学部主席团秘书长郝时远表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厦门工作站是立足于地方的科研组织,通过结合厦门当地学者,共同完成科学研究任务,为厦门发展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