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科院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4年06月20日 10:41    来 源:《社科院专刊》总第251期     作者:记者邓之湄

  本报讯(记者邓之湄)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研究决定,我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6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代表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沛超,院财务基建计划局局长段小燕,院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院重大信息化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涛,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胡忠华,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公共事业系统部部长刘耕出席签字仪式。

  杨沛超表示,社会科学领域的信息化发展不断加速,在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和智库建设、决策服务实践方面,迫切需要信息技术的有力支撑和保障。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度重视科研信息化,以深化信息化管理体制机制为抓手,有效整合全院信息化资源,集中力量建设“数字化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个适应中央对我院“三个定位”要求的信息化建设新格局正在形成。

  据介绍,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将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市场营销、国际化战略等业务,提供理论、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中长期规划及哲学社会科学海量数据库、综合集成实验室平台和全院综合管理平台、数字化图书馆等信息化建设项目提供设备、技术支持。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国家信息化战略的实施,促进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提高社会科学研究和学术传播信息化水平,抢占科研现代化、管理科学化、办公自动化和社会信息化的制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技术总监周世禄,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余新华,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罗文东参加签字仪式。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匡卫群主持仪式。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