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简讯
2022-09-23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9月23日总第618期 作者:尚葛雨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登峰战略”资助计划结项会在京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杜志雄主持会议。

  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在线上发言中要求各学科建设者对学科建设验收工作加以重视,并建议各优势学科之间加强讨论,总结经验,认真应对新一轮的验收工作。杜志雄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优势学科的汇报内容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从充分性与精准性两方面对现有材料下功夫。充分性体现在对学科建设的事实、与学科建设紧密相关的工作内容以及学科在该领域的影响力与学术地位进行总结;精准性体现在汇报用语与实际情况相匹配,避免产生歧义。

  会上,该所农村发展经济学优势学科、农业现代化重点学科、贫困与福祉重点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专家提问与点评,并从完善汇报内容、强化准确性等方面提出建议。经过线上投票,三个学科建设验收的投票结果均为合格。

  (尚葛雨)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