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农村发展研究所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2018年08月10日 09:55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8月10日总第448期     作者:

  本报讯 8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学者读书会。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闫坤、副所长黄超峰参加读书会,苑鹏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青年学者们畅谈学习心得,并结合各自工作交流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其为人民做实事的高尚情怀和实干精神为当代青年人树立了榜样。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应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培养服务大众的学者情怀,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为社会进步和发展而努力奋斗。张海鹏副研究员表示,青年学者在农村调研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将农村实际问题和经济学理论相结合。杜鑫副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提出,青年学者在研究中要接地气,深入了解农村实际情况,这样才能够保持辨别能力,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韩磊博士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她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无论工作条件多么恶劣,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的热爱,青年学者应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的坚定和对目标的坚持。王术坤博士表示,在今后的科研中,将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努力做一名有情怀的学者。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多次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曾博览群书,广泛涉猎政治、哲学、军事、经济、文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参会青年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张瑞娟博士与王宾博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的读书事迹是青年学者学习的榜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科研工作者更应多读书、读好书,扩大自身的知识面。财务处王颖表示将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

  闫坤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对于做好农村发展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与会青年学者有理想、有追求,能吃苦、能奋斗,爱学习、爱创新,敢担当、做实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