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阅读日本书系”百种图书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7年10月20日 08:55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10月20日总第412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10月9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暨“阅读日本书系”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日本财团会长、笹川和平财团名誉会长笹川阳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蔡昉指出,“阅读日本书系”作为全面、系统地介绍日本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的书系,其具有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难能可贵的是,该项目没有停留在图书出版方面的交流,还通过中日出版人士的互访,积极推动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项目实施期间,两国出版界多次组团互访,不仅深度交流了出版业务,更通过彼此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

  蔡昉强调,出版活动是民间交流活动的重要一环,但是出版活动又有其特殊性,其生产的产品为图书、杂志等精神内容,因此出版者承载着社会责任,肩负着历史使命。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出版文化交流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期望有关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深耕细作,开展更多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出版更多有利于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有利于中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出版物,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阅读日本书系”是2009年由笹川和平财团笹川阳平会长提议,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资助,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牵头,联合三联书店、北京大学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新星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开展的大型中日民间文化出版交流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展8年,共出版图书100种。

  座谈会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笹川和平财团联合举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参加活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