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党总支赴中国历史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6月9日总第647期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视察中国历史研究院和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党总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历史研究院的足迹,开展“紧跟领袖步伐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同志在院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交流现场“搬到”中国历史研究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同大家分享了迎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心得体会。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国历史研究院考察,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历史研究院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特殊关爱和殷切期望,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6月3日,高翔同志在院党组扩大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理论任务和学术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作为政治机关,既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又要立足职责定位,服务院党组抓好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新起点,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凝聚行动共识;要结合各处室责任使命,认真思考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感更好完成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国历史研究院视察,令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真抓实干,创新进取,做到忠诚、敬业、奉献,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为更好地落实院党组对办公厅工作各项要求而不懈奋斗。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