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赶考”初心
2023-03-1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3月17日总第636期 作者:余剑飞
分享到:

  本报讯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3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组成,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馆内一件件珍贵历史实物、图片和档案吸引党员同志驻足观看,不时深入交流。随后,党员同志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分别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当年的办公居住地,缅怀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党中央领导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进行的伟大斗争,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深入领悟了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家一致表示,要善于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新时代“赶考”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为奋力开创对外合作交流事业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余剑飞)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