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经验助力非洲工业化进程
2022-07-01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7月1日总第607期 作者:宋翔 孔庆磊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21日,中国非洲研究院面向非洲国家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讲坛,主题为“中国的工业化进程与中小企业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黄阳华受邀担任主讲人。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主持讲坛。

  黄阳华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政府推动工业化发展的主要举措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总结了中国工业化的经验及其对中国发展和人民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他表示,中国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国际合作。希望未来中非加强合作,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建“一带一路”,根据各国实际情况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为全球发展注入积极、稳定、建设性力量。

  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教授易卜拉欣·舍里夫·加利介绍了本国工业化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为非洲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减贫、就业和投资方面,中国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借鉴。尼日利亚和非洲其他国家需要加快工业化进程,以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为此,非洲国家需要加强与中国在经济、社会等层面的友好合作,为双方中小企业合作搭建桥梁,共同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来自中国和非洲的多位学者及政府官员在线参加讲坛,围绕工业化发展和中非企业合作发表观点,进行深入交流。

  (宋翔 孔庆磊)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