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简讯
2022-06-2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6月24日总第606期 作者:常会营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青年工作组在线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青年读书班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郑筱筠,党委书记王兵,副所长唐晓峰,纪委书记、副所长孙晶出席会议。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各研究室、编辑部、职能部门的30余位青年学者和工作人员围绕此次读书班活动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互联网宗教研究落地路径、全球化与地域化之间的宗教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学、宗教中国化的逻辑必然性和中国宗教研究的独特性、宗教中国化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充分详细的理论阐发。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教授何虎生在总结讲话中,建议青年学者进一步深入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究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关于宗教问题的重要文献,并做到紧密结合实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儒教研究室副主任张宏斌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青年读书班学者的发言作了总结。

  青年学者一致表示,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的青年科研人员,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为宗教中国化理论发展创新、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常会营)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