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科研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6月25日总第564期 作者:孙茜蕊
分享到:

  本报讯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科研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崔建民及全体班子成员,科研局离退休干部支部支委、老同志代表及全局干部职工共40余人与会,副局长郭建宏主持活动。

  崔建民代表科研局分别向出席仪式的老党员代表刘金印、沈志坤、周明俊、周志宽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郭建宏详细介绍了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有关背景、重要意义以及纪念章的设计理念。科研局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董之鹰同志逐一介绍了此次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们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青年党员代表分别为4位老同志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前辈们的崇高敬意。

  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深情回忆和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美好祝福,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嘱托。党龄73年、91岁高龄的刘金印同志表示,感谢党中央给予的荣誉,感谢科研局的关怀和全体同志的见证。沈志坤同志表示,是党将其从一名上海小学徒培养成中学生,后保送至复旦大学读书,成为一名社科工作者。他将把党的给予铭记于心,永远跟党走。周明俊同志表示,经历过旧社会的腐败混乱和解放战争的战火洗礼,见证了党始终与国家、与人民共患难,带领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磨难,迎来今天的繁荣。今后亦将继续发挥余热,活到老、学到老,为党和人民贡献到老。周志宽同志表示,一路走来,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作为一名老编辑,深切感受到没有党的培养,就不能为热爱的图书事业奋斗至今,身为老党员,感到无上光荣。

  老同志们的动情讲述,让全局同志尤其是广大青年同志深受感动、鼓舞、启发。青年党员代表王维表示,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事业发展的艰辛与不易,更加钦佩老党员同志为党的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和社科工作者,将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继承和发扬老党员身上的精神品质,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与汗水谱写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孙婉婷说,作为一名正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同志,能够亲眼见证身边的老党员们长久以来对信仰的坚守、对工作的奉献,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贡献力量的理想。今后必将以老同志们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坚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实学实干,勇于担当,朝着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目标不断努力。

  崔建民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在各个岗位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老党员们历经艰辛、饱经风雨,长期摸索积累下来的;是他们以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长期努力争取来的。获得荣誉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既是科研局辉煌历史的创造者、光荣传统的亲历者,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项事业沿着正确道路持续健康发展的见证者。从老党员同志的身上,能充分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赤诚忠心,为科研事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担当情怀,以及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职业操守。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宝贵精神财富。科研局全体同志尤其是广大青年同志,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倍加珍惜老一辈社科工作者们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孙茜蕊)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