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学四史、促绩效” 党建联学活动举行
2021-03-0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3月5日总第549期 作者:财计局第三党支部
分享到:

财计局第三党支部与当代所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学四史、促绩效”党建联学活动。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基建计划局第三党支部与当代中国研究所办公室党支部共同举行了“学四史、促绩效”党建联学活动。活动由当代中国研究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海潮和财务基建计划局第三党支部书记蒋蕴共同主持,财计局党总支成员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当代中国研究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党史国史、科研管理和预算绩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财务基建计划局局长、党总支书记曲永义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建联学活动。他说,财计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习要求,党总支领导班子要带头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成员、副所长、机关党委书记管明军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党走过的历史足迹,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自己工作岗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带头表率的模范作用。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建联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个人党性修养,交流了科研管理和预算绩效等业务知识。今后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财计局第三党支部)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