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人事教育局党总支组织开展局领导与青年谈心座谈活动
2021-02-2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2月26日总第548期 作者:人事教育局青年小组/供稿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人事教育局青年小组/供图

  本报讯 2月10日,人事教育局党总支组织开展局领导与青年同志谈心座谈会。人事教育局领导崔建民、柯文俊、李晓琳,支部青年委员以及单身在京过年的青年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崔建民主持。

  崔建民首先对大家响应中央和院党组号召,在疫情形势下自觉减少流动,在京就地过年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局领导班子及全局同志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崔建民畅谈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巨大变化和提升,与青年同志进行了深入谈心。他指出,青年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和事业的发展密不可分。青年同志要牢牢把握人生正确航向,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和我院人事人才事业中。新年伊始,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做学习标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树立更高的目标要求,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同事学习。二要立时代潮头。将感恩作为对组织和伟大时代应有的情感与责任,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努力,勇于创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我院人事人才事业的栋梁之材。三要走实干之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青年同志要敢担当、善作为、重实干,加强思考,脚踏实地,在苦干实干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柯文俊回忆了自己的工作历程,结合自己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与相关部门有效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参与人事数据库建设、参与启动实施创新工程以及推动绩效工资改革等经历,指出青年同志平时要勤于思考、善于沟通,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支持,做信仰坚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李晓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通过承担重要任务提升能力的工作经历,建议青年同志一要在工作中多岗位、多部门锻炼;二要勇挑重担,在干中学;三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她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青年同志:“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与会的青年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人事教育局是个团结、奋进、温暖的大家庭,参加工作以来,通过努力学习、深入思考、踏实工作,个人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组织对青年的关怀与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人事教育局的优良传统,为我院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重托。

  会上,崔建民代表人事教育局党总支为每位青年同志赠送了寄语卡,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月12日,人事教育局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云拜年”活动。局领导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单身在京过年的青年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参会人员合影。人事教育局青年小组供图

  (人事教育局青年小组/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