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阜平实现教育脱贫
2020-11-2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1月20日总第537期 作者:郑玲 任文慧
分享到:

  原题: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阜平实现教育脱贫——中国社科大社会学院为阜平县贫困中小学捐赠爱心图书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爱心图书捐赠及授牌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北果园中学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文东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为保定市阜平县受捐赠的5所贫困中小学授予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爱心图书捐赠”牌,阜平县5所受捐赠贫困中小学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回赠了锦旗。阜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海金代表阜平县政府对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

  据悉,今年9月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通过“腾讯会议”为阜平县移民搬迁安置点的留守儿童多次开展“空中课堂”“手工小组”“成长小组”和“主题活动”等系列服务。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在今年8月还为阜平县及保定市其他有需求的区县包括雄安新区的基层干部、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等在线举办了与教育扶贫密切相关的3期共16场专题培训,旨在帮助阜平县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人员、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以及专业社工等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当地专业人才发展。

  (郑玲 任文慧)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