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青年读书班
2020-08-0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8月7日总第526期
分享到:

  本报讯 为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7月27—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青年读书班。中国社会科学院6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55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晓霞在开班动员时指出,实现党中央赋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职责使命,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需要入党积极分子、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一是要牢固树立中国社会科学院是科研机构,但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树牢为人民做学问理念,做对党、国家、民族、人民有贡献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三是要练就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科研工作的能力。四是要弘扬优良的学风作风,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五是要树立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院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建廷在培训班总结时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二是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三是要在理论学习中涵养道德操守,努力达到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青年干部应有的思想境界。四是要在理论学习中培育担当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日常工作的不竭动力。

  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万建武作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了十一位革命先辈的书信,生动讲解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无限忠诚的感人故事。

  培训班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入党积极分子班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测验。学员普遍反映,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机关意识,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研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程雅宁)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