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19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
2019-10-18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崔建民主持开班仪式。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10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19年新入院人员培训班在京开班。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高培勇首先代表院党组对新入职人员选择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引导大家切实站在党中央对我院的“三大定位”目标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院三次贺信精神的高度,全面认识中国社会科学院。他给新入院人员提出五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努力提高职业素养,把自己当作学者来塑造,做真正的学者;二是把握好做专家的基本条件和要求,锁定成长路径,做真正的专家;三是把握好科研成果精品的内涵,出精雕细琢的学术成果,做真学问;四是树立正确的行为目标,将思想付诸实践,做富有影响力的学问;五是坚持高站位、大格局,研以致用,以学术报效国家和人民。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开班动员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崔建民主持。报告会结束后,新入院人员参观了院史展和院图书馆。

  据悉,本期培训班将持续10天时间,主要采取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培训后期还将组织学员到红旗渠进行艰苦奋斗教育。

  参观院史展。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参观院图书馆。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