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哲学研究所启动老学者口述史访谈工作
2019-08-0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8月9日总第490期 作者:谢吨虎
分享到:

  本报讯 为记录老一辈学者的治学经历、治学经验和学术贡献,使优良学风和学术传统薪火相传,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于近期组织开展老学者口述史访谈和编纂工作。此次口述史系列访谈主题为“哲学研究所与我的学术人生”,访谈内容包括邀请哲学研究所老一辈学者回忆成长历程与治学道路、讲述治学成就与学术思考、漫谈学人轶事与人文掌故等。

  据悉,哲学研究所老学者口述史访谈和编纂工作计划在2019年访谈大约30—50位专家。截至6月底,已顺利完成6位学者的口述史访谈。此项工作由哲学研究所科研处、图书资料室、离退休党支部、老干部办公室负责协调落实,各研究室具体承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展老学者口述史访谈意义重大。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离退休老专家学者是哲学研究所的宝贵财富,各研究室在学科建设、研究方向设置、重大科研项目规划、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应充分征求他们的意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学风。各学科人才队伍建设要做好“传帮带”,使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和老专家成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的重要助推力量。

  (谢吨虎)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