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以“三个结合”推进学习教育
2019-07-12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7月12日总第486期 作者:马研院党办
分享到:

  马研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人才优势,以“三个结合”推进学习教育。一是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学习《纲要》,有助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同时,为了加深对新思想的理解,在学习中,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重点学习。二是坚持个人自学和领导领学相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时,打破过去念文件的单调方法,由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研究、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重点研讨,带领其他处室干部一起学习。三是坚持学习、研究和宣传相结合。既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引导科研人员深入研究、阐释和宣传新思想,推动全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初步统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研院科研人员在报刊上发表相关理论文章20多篇。其中,姜辉在《人民日报》发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辛向阳在《光明日报》发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品格》,并被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网等广泛转载,产生较大反响。姜辉、樊建新、辛向阳、程恩富等还应邀为全国政协、财政部、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宣讲20多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马研院党办)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