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走好新长征路
2019-06-1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6月10日总第481期 作者: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办/供稿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赴江西瑞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瑞金是享誉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曾经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她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驰名中外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光荣的苏区历史为瑞金留下了众多独特的革命旧居旧址和精神遗产。在沙洲坝红井景区,大家参观了毛主席与红军亲手为沙洲坝百姓挖的水井,亲口品尝了井水,体会革命先辈为人民服务的心情,感受沙洲坝百姓对红军的感恩之心。在叶坪革命旧址群、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古田会议旧址等地,大家聆听了《八子参军》《铁纪铸魂》《红土忠魂》《一生守望》等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从一次次讲解、一间间旧居、一张张老照片中触摸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文洪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交流会上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全所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进一步树牢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心得,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央革命根据地以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未来大家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今天的新长征路。

  (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办/供稿)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