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18年07月13日 09:36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7月13日总第445期     作者:李彦红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肯定了同学们求是求真、努力奋斗的决心,敦促大家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中国梦实现的见证者与推动者。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既要认真学习,又要明确学什么、怎样学;既要学习课堂知识,又要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既要向老师学习,也要向同龄人学习。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有自己的风骨与志气,并将这种品格传递到广大青年中去。

  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同学进行讨论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钟君作了题为“越奋斗,越幸福——马克思的幸福观”的讲座,从理想与现实、付出与收获、压力与动力、残缺与完美、快与慢等角度出发,详细阐释了马克思辩证法的基本性质和内容要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卢雁作了题为“井冈山时期的群众工作”的讲座,详细论述了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群众工作实践及其对我们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重要启示。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表示,培训班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思想境界、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提高了大家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将立下鸿鹄之志,感悟科学真理,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着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大学生骨干。(李彦红)

  
责任编辑:王宁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