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


2018年07月13日 09:24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7月13日总第445期     作者:徐桂敏

  本报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近日在京举办。培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在2018年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信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辛向阳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学习辅导报告,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建民作题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我院党建工作”的报告,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助理曾军主持培训并作培训总结。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共54人参加培训。

  刘红表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并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政治站位;二是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促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四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历史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五个单位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分组讨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和我院相关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对加强和改进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班紧扣主题,紧贴需求,内容丰富质量高,形式多样吸引力强。通过培训学习、讨论交流,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加强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学习借鉴了好经验、好做法,提升了做好支部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更加努力做好支部工作,为进一步建设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贡献。(徐桂敏)

  
责任编辑:王宁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