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第一届“社科出版杯”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01日 09:18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6月1日总第440期     作者:

  本报讯  初夏时节,在世界杯大幕即将拉开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足球赛事迸发出炽热激情,足球爱好者的热情日渐高涨。5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届“社科出版杯”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决赛中,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联队2?誜1战胜社会政法学部队,两队分获冠亚军;在季军争夺战中,国际学部—杂志社—地方志联队2?誜1击败社科院大学队,收获铜牌。社科院大学队、出版社联队、马研—文哲学部联队、经济学部队、历史学部队分获4—8名。此外,出版社联队收获了最佳组织奖,国际学部—杂志社—地方志联队张博云以8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

  本届六人制足球邀请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足球协会承办,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协办,共有8支球队、130余人报名参加。赛事历时5周,共18场比赛,总进球75个,场均进球4.17个。比赛中,参赛队员在场上拼搏,啦啦队员在场下喝彩,展现了良好风貌,整个赛事没有出现红牌和对抗伤害,诠释了“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组织本届赛事,助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促进了院属各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体活动,激发了广大球迷对足球运动的参与热情。本届赛事,中国社会科学院足球协会制定了整体规划,对运动员参赛资格、竞赛办法、竞赛纪律、安全问题等都作了详细说明,在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赛事组织任务,为今后继续开展活动积累了经验。正如球迷赛后感言:希望工会以后能多多开展这类活动,形式好、效果佳,有利于干部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强身健体。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