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我院启动“关爱专家身心健康”系列活动


2017年09月29日 08:26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9月29日总第410期     作者:记者邓之湄

  本报讯  (记者邓之湄)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9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院部举行“关爱专家身心健康”系列活动启动大会暨“健康大讲堂”(第一期)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韩大川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对我院开展“关爱专家身心健康”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动员。

  韩大川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广大专家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起着高端引领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十分关心广大专家和各类优秀人才的身体健康,一直把关爱专家健康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我院专家学者的健康状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同志长期忽视自身健康的保养,积劳成疾或处于亚健康状态。院党组高度重视我院专家学者的身心健康,提出要将关爱专家身心健康作为人才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要珍惜爱惜专家学者,建立健全服务平台,尽最大努力保障好专家学者的身心健康。为把院党组对专家学者的关怀落到实处,人事教育局、财务基建计划局和服务中心将联合组织开展“关爱专家身心健康”系列活动,通过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健康体检和休假疗养的方式,加强全院专家的健康服务,确保这些宝贵人才资源以充沛精力和健康体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此次活动邀请北京同仁医院心脏中心主任王吉云作关于“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健康知识讲座。王吉云结合生动案例,讲授了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以及预防和治疗冠心病的相关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王吉云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由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主持,人事教育局、财务基建计划局、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院属单位领导、学部委员、二级专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院属各单位人事干部、人事教育局全体同志等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