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讲座

关爱老年心理健康


2017年09月29日 08:24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9月29日总第410期     作者:刘京芳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特邀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心理教研室主任杨凤池为我院离退休干部进行了题为“阳光心理 快乐老年”的老年心理专题讲座。

  杨凤池介绍了离退休干部的心理特点、心理优势,及“老小孩”的心理需求,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解读了突破老年人心理误区的途径和方法,详细分析了老年病人的心理以及如何看待老年病人。杨凤池的讲座融入了丰富的人生哲理与实践经验,不时博得与会老同志的阵阵掌声。

  杨凤池还与现场老同志互动交流,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崔向阳主持讲座。

  与会者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老同志们了解和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树立阳光心态,提高晚年生活质量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为参会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尊重、理解老同志提供了积极引导。

  (刘京芳)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