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日本所举行爱心助学签约仪式
2023-03-1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3月17日总第636期 作者:杜函蔚
分享到:

  本报讯 3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与陕西省丹凤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爱心助学签约仪式在丹凤中学举行。日本研究所党委书记闫坤,纪委书记、副所长王开虎参加仪式。

  为支持丹凤教育事业,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日本研究所联合爱心企业家崔峰科、郭伟,在丹凤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日本研究所支持下,自2023年起,崔峰科、郭伟每年共出资20万元,资助丹凤县困难大学生和高中生。

  闫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位爱心企业家捐资助学的善举,体现了他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是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学术机构,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日本研究“国家队”的同时,也一直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家队”担当。日本研究所将以此次签约为良好开端,切实发挥好沟通协调和监督管理的作用,协同丹凤县有关部门管好、用好每一笔帮扶资金,帮助优秀学生成长成才。

  签约仪式后,闫坤一行先后前往中国社会科学院帮扶项目丹凤社科希望小学、丹凤县特殊教育学校参观学习,并看望日本研究所丹凤挂职干部。

  (杜函蔚)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