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23年考古技师培训班
2023-12-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王春燕)12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2023年考古技师培训班并讲话。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高翔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考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工作者、考古工作者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理论任务和学术任务。我院考古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阔理论视野,做一流的学问,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考古研究所要坚持研究与发掘并重,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彰显国家队应有的水平,发挥中国考古学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的独特价值。
  高翔强调,考古工作者要弘扬“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立足岗位,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一丝不苟做学问,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贡献。要严守纪律规矩,崇尚优良学术传统,弘扬优秀职业道德规范,推进考古事业行稳致远。院内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改善考古工作环境,关心考古工作者。
  6名学员代表发言。院副秘书长,院党组第一巡视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考古技师培训班学员等参加活动。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设置了主题报告、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等内容。

责任编辑: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