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启动第二轮学科建设“登峰战略”资助计划
2023-05-31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高莹)5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科建设“登峰战略”资助计划第二轮启动会议在京举行。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培勇指出,实施学科建设“登峰战略”是院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是梳理我院学科优势特色、调整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归科研管理本义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找准学科建设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将学科建设和课题研究区别开来,对学科建设工作作专门布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建设方案,明确学科发展目标,抓好人才梯队和理论体系建设。要加强对学科建设的管理,科学配置科研资源,把我院学科建设推向新高度。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国内外同类学科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会上,科研局负责同志就启动工作进行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同志介绍了该校一流学科建设基本情况。院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科研处负责同志、资助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