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20年学部委员新年座谈会
2020-01-03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月3日总第509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谢伏瞻(左三)与荣休学部委员合影。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2019年12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0年学部委员新年座谈会在京举行。院长、党组书记、学部主席团主席谢伏瞻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蔡昉主持会议。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高培勇,原副院长、学部委员李扬、李培林及部分学部委员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并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主持会议。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谢伏瞻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学部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非洲研究院相继成立,国家高端智库作用更加凸显,“三大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人才队伍建设跃上新台阶,国际学术交流广泛深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部委员的关心和支持。

  谢伏瞻表示,学部委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在建设一流团队、引领学科发展、培养青年人才、提升院所声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院党组十分重视和珍惜学部委员这一宝贵资源,充分发挥学部委员在优势学科建设、知名学派创建、学术话语创新等领域的作用。希望学部委员继续关心和支持科研工作,注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挥老专家的引导力、凝聚力,为 “三大体系”建设和我院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介绍2019年度学部工作。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会上,科研局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度学部工作。学部委员们积极评价学部2019年所取得的成就,并就“三大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合影。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