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高翔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巴巴科夫
2024-03-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翔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巴巴科夫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高莹)3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翔在京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巴巴科夫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高翔对巴巴科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革,人类社会遭遇多重挑战,中俄双方以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根本遵循,坚持永久睦邻友好,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促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翔指出,中俄学术交流是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度重视对俄罗斯的研究工作,同俄罗斯学术界长期保持着广泛密切联系。希望两国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不断延续传统友谊,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为推动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多作用。

  巴巴科夫表示,俄中虽然具体国情不同,但都走出了符合本国人民利益的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提升了人民生活水平、增进了民生福祉,更为全球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全新模式。俄罗斯国家杜马愿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加强友好交往,助力两国学术交流高质量发展。

  会见后,代表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