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2024-02-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春燕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王春燕)2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主持会议。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出席会议。

  高翔指出,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是一份崇高的政治责任,大家肩负着社会各界的巨大期望和重托,怀揣着厚重的民声、民情、民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珍惜崇高的荣誉、不负殷切嘱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带着高质量资政建言成果开好两会,努力为开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翔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维护者、忠实实践者、积极建设者。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资政建言成果更好服务党中央。要严守会议纪律,充分展现出我院专家学者的良好形象。要强化责任意识,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鼓与呼。

  与会代表和委员围绕拟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提交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作发言。办公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