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院内巡视工作汇报会
2022-09-29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9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京召开2022年度院内巡视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第五轮院内巡视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各巡视组巡视工作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杭元祥出席会议。

  石泰峰指出,本轮巡视在院巡视办统筹协调下,各组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四个落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巡视任务。

  石泰峰强调,做好巡视整改是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我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观察、把握和分析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反馈,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贯通融合,做实整改日常监督,系统集成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成果运用,探索工作规律,切实以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推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和专项检查组相关成员、院巡视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