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石泰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调研时强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2022-09-21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高莹)9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考察调研。石泰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科教融合办学特色,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的办学之路。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陪同调研。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石泰峰先后参观了融媒体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听取大学发展历程、学科、教材、教师队伍、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石泰峰指出,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党中央赋予我院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创办5年来,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以科教融合为办学特色,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石泰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大学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正政治方向,努力培养政治可靠、理论深厚、学风优良的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真正把科教融合办学特色转化为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大学办学质量。校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针对首都高校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