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2020-03-2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3月20日总第513期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高莹)根据中组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做好自愿捐款的通知要求,连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按照院党组部署,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下,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踊跃捐款,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截至2020年3月3日,全院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共捐款1798646.54元。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捐款活动以各级党组织为单位开展,通过网银、微信和支付宝等线上转账方式,由专人专职负责组织。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心系疫区、纷纷解囊,表达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强烈愿望,体现出较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一些离退休老同志不会使用微信和网上银行转账,求助多人想办法捐款,并嘱咐一定要把他们的心意带给一线的医护人员。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员捐款1306568.92元已于3月5日当日全部转账至工委指定账户,非党员干部职工捐款206395.62元已于3月5日当日全部转账至民政部指定账户。
 
  在本次捐款活动之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已有不少同志通过多种方式自愿捐款,共计285682元。这些自愿捐款去向为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