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2月10日第1863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高莹)2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中央文件要求,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要求毫不懈怠抓好防控工作,既要确保疫情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不扩散,又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研究工作。特别要聚焦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分析和政策硏究,加强舆情分析和监测,为党中央决策提供参考。要全面推进今年各项重点研究工作,按期完成中央交办的各项重大课题和我院重点课题。全院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
 
  会议决定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应对疫情舆情智库工作组和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组两个专项组。
 
  会议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工作。二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制定适合本单位具体情况的防控实施办法,做好疫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加强健康宣教和舆论引导,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四是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有关要求,继续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精准科学防控,确保全院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院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