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谢伏瞻会见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
2019-11-08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1月8日总第501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保罗·罗默。本网记者 张哲/摄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保罗·罗默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本网记者 张哲/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1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到访的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保罗·罗默。双方就城镇化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谢伏瞻对保罗·罗默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镇化进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镇化率从改革开放初期的17.8%提高到去年底的59.8%,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人民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城镇化与工业化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共同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

  谢伏瞻指出,中国城镇化进程仍有巨大发展潜力,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研究机构,长期关注城镇化研究。罗默先生在经济增长理论研究方面有很高建树,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在相关领域共同开展学术研究。

  保罗·罗默表示,中国城镇化进程有力推动了工业化发展,减少了贫富差距,促进了教育公平,其经验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学习。双方还就中国城乡人口流动、房地产市场变化、城市治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见现场。本网记者 张哲/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