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2日第1769期
分享到:

  本报讯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8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张志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王瑞生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参加会议。

  会前,在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的指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谢伏瞻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院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批评。

  张志军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为全院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张志军指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用力、一抓到底,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和光荣使命,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谢伏瞻表示,院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指导组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党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增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三次致我院贺信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各项任务中。要教育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以精品力作奉献人民。要带头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反对“四风”,推动全院形成严谨治学、注重诚信的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

  驻院纪检监察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