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深化中斯互信互学互鉴
2023-01-0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1月6日总第628期 作者:韩萌
分享到:

  本报讯 2022年12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向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东亚研究图书馆图书捐赠答谢会在线举行。2022年7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的协调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向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东亚研究图书馆捐赠了一批中国学者的英文学术专著。接到赠书后,斯方特主办此次答谢会。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东亚研究图书馆馆长兹拉特科·萨比奇表示,这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国智库学者的著作为斯洛文尼亚分析当前国际形势提供了重要参考,帮助斯洛文尼亚学者更加客观地认识中国、认识世界。这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思想互鉴,对于斯洛文尼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刘作奎表示,捐赠图书是推进中斯学术交流的良好尝试,在疫情期间为深化中斯互信互学互鉴开辟了一条新路径。目前,中国的防控措施正在不断优化,未来中斯会有更多机会开展更加丰富的交流活动。而续赠图书活动也会得到更大支持,将为中斯两国了解彼此文化、加深彼此共识、加强彼此友谊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表示,了解一个国家至少要对这个国家的文化与观点有基本的认识,而学术交流是不同社会与文化互通互融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期待中斯关系在各方的努力下迈上新台阶。

  与会者围绕深化图书捐赠互动展开了积极探讨,并对进一步丰富学术交流形式交换了看法。

  (韩萌)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