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09月12日 16:02    来 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任奇

  中国日报莫斯科9月12日电(记者任奇)9月1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见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与远东联邦大学副校长潘诺娃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签署了关于双方互设中国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签署的关于互设研究中心的协议,开启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高校交流合作的新模式。以研究中心为平台,双方将共同组织举办研讨会、专题讲座、学术成果展,开展合作研究、交换出版物、互派进修师生等项目合作。

  远东联邦大学成立于1899年,是俄罗斯10所联邦大学之一,也是远东地区主要的教育科研中心。该校亚太国家国际关系、东方学等专业在俄罗斯享有知名度。自2015年开始,每年一届的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在该校举办。

  海外中国研究中心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海外科研学术机构及高校合作设立的交流平台,旨在成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目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已与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等合作设立了中国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