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白俄罗斯议员代表团专题研讨班交流会举行

交流中白两国发展经验


2018年04月03日 08:08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4月3日总第433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近日,由全国人大外事局和商务部组织的白俄罗斯议员代表团专题研讨班交流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并讲话。

  王京清首先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加快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步伐,目前已构建起院级、所级、专业化智库三个层次的智库建设工作格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也十分重视运用自身丰厚的智力资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提供服务,2017年4月成立了丝绸之路研究院,希望借助该平台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彼此之间的战略对接、政策对接、规则对接、标准对接和项目对接,实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的合作共赢。

  王京清指出,中国和白俄罗斯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和真诚互助的好伙伴”,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是连接欧亚和东亚国家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白俄罗斯和中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程度不断加深。今年中国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年,40年来通过不断总结发展经验和完善体制机制,中国找到了符合自身国情特点的发展道路。白俄罗斯也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经济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两国交流探讨发展经验尤为必要。

  16位白俄罗斯议员代表团成员以及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维尔盖奇克·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常畅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