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欧美智库涉疆专家来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所


2017年12月21日 17:09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耀

会议现场一 会议主办方供图

    2017年11月27日,欧美智库涉疆专家来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所,就新疆民族团结情况座谈交流。新疆智库王义康研究员介绍座谈目的及来访外宾,外方参会人员包括Thomas Row(奥地利维也纳外交学院教授)、Nicola Casarini(意大利国际关系研究所亚洲项目主任)、Anatol Lieven(乔治城大学卡塔尔分校、前伦敦大学战争系教授)、Sebastien Peyrouse(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亚项目主任)、Marianne Peron-Doise(法国军事学院战略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及Mario Esteban(西班牙皇家国际关系研究所亚洲问题高级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王延中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总体情况。研究所科研处主任刘文远研究员、民族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周竞红研究员、新疆研究室主任曾少聪研究员、副主任周泓研究员、郭宏珍副研究员及王耀、孙嫱、杜娟等科研人员参加座谈。我方科研人员就外方提出的南北疆发展差异问题及成因、南疆文化发展与双语教育问题、政策制定中的少数民族权重、宗教事务管理及意大利的民族治理经验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最后,王延中所长总结发言,欢迎各位外国专家找到更多的学术对接点,加强合作和交流。

会议现场二 会议主办方供图

   (王耀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责任编辑:王宁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