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白经贸合作智库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聚焦白俄罗斯投资环境 深化中白经贸合作


2017年11月17日 08:58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11月17日总第416期     作者:记者朱高磊

  本报讯  (记者朱高磊)11月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丝绸之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白经贸合作智库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白两国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白俄罗斯投资环境与深化中白经贸合作”为主要议题,围绕“中白经贸关系以及中白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白俄罗斯投资环境分析评估”、“中白合作中的法律法规对接问题”、“中白工业园在白俄罗斯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中的白俄罗斯”等主题展开讨论。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一带一盟”对接背景下,中白两国智库与学界、企业界的交流必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会上,白俄罗斯学者表示,白俄罗斯经济学家与政治学家对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报告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白中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的相近是白中关系不断深化发展的保证。中国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这一社会重要矛盾的现代战略和成功经验,为白俄罗斯制定地区经济发展政策指明方向。

  白俄罗斯位于欧洲中心,是连接东西方交通的枢纽,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国家,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过去的几年中,中白经贸关系与中白工业园建设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中白工业园自2015年正式开工建设,到2017年春已经开始运营。目前进驻的中国企业有20多家,还有一些企业与园区已达成入驻意向。此外,把中白工业园建设与白俄罗斯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是白俄罗斯学界与政界经常提及的一个话题。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