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越南社科翰林院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14日 07:41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4日第1330期     作者:

  本报讯 2017年11月12日,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的见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Vietnam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院长阮光舜(Nguyen Quang Thuan)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鼓励双方开展合作研究、学者互访、共同举办研讨会和培养青年学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左)与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院长阮光舜(右)就两院合作交流进行座谈。

  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原称越南国家社会科学人文中心,成立于1953年,是越南国家政策的重要咨询机构和国家级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研究领域涵盖哲学、历史、文学、经济、法律、国际问题、社会政策、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等。

  两院在1993年首次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20多年来,在协议框架下,双方保持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中越两国均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两国各自建设事业和双边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此次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签署新一轮的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展两国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国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为各自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注入新活力作出积极贡献,为在新形势下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常畅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