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工程
我院发布创新工程2017年度重大成果
2017-12-2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7年12月29日总第422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12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17年度重大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共完成专著近300部,论文4000多篇,研究报告集、论文集200多部,学术资料、古籍整理、译著、普及读物、教材等百余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出席发布会。

  李培林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中国社会科学院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阵地作用、党中央国务院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哲学社会科学最高殿堂功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承办,会上遴选发布了26项重大成果。

  2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世界意义研究”系列成果,包括《谈谈“普世价值”的反科学性、虚伪性和欺骗性》《怎样认识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论新民主观与全面政治发展》《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兼论对资本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和超越》;资产阶级错误思潮批判文选,包括《资产阶级新闻观批判文选》《资产阶级民主观批判文选》。

  5项基础研究成果:《辉县路固》(上、中、下)、《先秦城邑考古》(上、下编)、《中国古代历史图谱》《剑桥古代史》(译著,7册)、《黑龙江屯垦史》(16册)。

  13项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成果:《发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探究》《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论》《中国政府资产负债表(2017)》《新工业革命:理论逻辑与战略视野》《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英文)、《可再生能源城市理论分析》《民法总则评注》(上、下册)、《法治国情与法治指数丛书》《中国社会学:起源与绵延》(上、下册)、《中国制度研究丛书》(5册)、《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中欧关系: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评估》(英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智库报告“一带一路”系列》。

  6项智库研究成果:《2018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8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7)》《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2017)》《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以及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对策研究系列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