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7》发布

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成立


2018年01月04日 14:10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记者张君荣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张君荣)2017年12月24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成立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7》发布式”在京召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还有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学会组织和业界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成立。论坛宗旨有三:一是繁荣和促进我国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的研究事业,提升整体研究水平,聚焦养老与健康保险领域的创新发展,提高医养结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借鉴发达国家医养融合发展的有益经验;二是加强我国养老保险与健康保险领域政策面与学术面的交流互动,以政策探索和学术研究的交流平台的形式,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建言献策;三是宣传党的关于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的大政方针,以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改革的鼓与呼为己任,正确诠释政策文件,积极引导社会舆论,站在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的改革前沿,成为主流媒体不断发声的主要阵地。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认为,构建长期护理保险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的现实路径。作为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序列中年轻的一员,长期护理保险体系应该做好顶层设计,并处理好中央与地方、政府与市场、待遇水平与参保负担、数据基础与科学决策等八项关系,让制度真正发挥保障民生的作用,在老龄化时代为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